上景集团贵州荔波四日游 观赏山水洞林灵秀美景

发布日期:2013年01月08日 14:34:10

    为了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让大家身心放松,并借机学习如何把团队精神融入到活动中,56日下午,上景集团和湛江锦绣华景团队共计40就此踏上了去荔波的旅程,因为工作的需要,大部分高管层和部分普通员工自动放弃旅游留在公司处理工作,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此次行程一共4天,当天晚上先坐火车到独山县,7日上午六点,载着我们的大巴已经在蜿蜒曲折,异常艰险的盘山公路上行驶了。都说无限风光在险峰,车子在连续不断的盘山弯路上行进,令我们既紧张又刺激,但是沿途的风光美景又使我们大开眼界,赏心悦目。

    上午专程参观了茂兰喀斯特森林自然保护区,中国南方喀斯特之一的茂兰,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中国最美的森林",我们依次游览了尧古布依村寨、黄杨沟、拉潭瀑布、尧所古桥、五眼桥、青龙涧、青龙潭,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山、水、林、洞、瀑、石融为一体,呈现出喀斯特森林生态环境的完美统一和神奇的特色。下午参观中共第一大代表--邓恩铭故居。1931年,著名的共产党人邓恩铭在济南纬八路英勇就义。在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中共"一大"的13名代表中,邓恩铭是党的"一大"中唯一来自西部偏远山区,唯一的少数民族(水族),唯一一个中学生,唯一数次入狱数次越狱,牺牲时年龄最小的中共早期领导人。此次参观学习,不失为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8日首先前往荔波小七孔风景区观光。车子沿樟江之畔的公路行进。樟江沿河风光带,全长30公里,一水贯穿水春河峡谷和大、小七孔景区,河面水流平稳,水清如玉,两岸青山绿树,农田村落,交织成美丽的田园风光。荔波景区内还专门配备了专用旅游车,为游客们提供良好的服务。在小七孔风景区观光游览,这里众多与“水”相关的景致极为独特,人们在此能充分体味和感受水的精灵。小七孔桥位于景区之首,名字由桥而得。这是一座小巧玲珑的七孔古石桥,桥长40米,桥面宽4米,拱高4米,建于清道光15年,昔日为沟通荔波至广西的重要桥梁。我们在景区荔波樟江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小七孔景区的纪念石前留影后乘专用旅游车进入景区游览。小七孔风景区在宽仅一公里、长不足十公里的狭长幽谷里,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种景观于一体,玲珑秀丽,令游客耳目常新,可称之为“超级盆景”。

    车子刚刚进入景区,巨大的水流声就扑面而来。原来顺着公路是一条极为壮观的激流,白色的浪花卷着旋子滚滚奔流。大自然的赐与,让所有的人感受到了水的灵秀与活力,进一步认识了荔波人间仙境的魅力。观光车停靠了,人们纷纷下车,向刚刚经过的路旁美景奔去。这里被称为拉雅瀑布,瀑宽十米,落差30米,瀑势如山倒,吼声状雷,瀑布腾空喷泻,横向坠落,同响水河纵向错落的68级瀑布构成一幅绝妙的立体交叉瀑布群景观。瀑在路侧,人在瀑下,倍觉畅酣和亲切。瀑布溅喷的水雾飘飘洒洒,纷纷扬扬,给游客以扑面凉爽和美的享受,一洗征尘的暑热和劳乏,使人顿觉轻松和振奋。

    来到水上森林景区,清澈的河水从河床的杂木林中穿涌而下。由于长年的冲刷,河床里没有一粒泥沙,连磬石也被急流磨圆滑了,但树木却像多情的汉子,死死扎根在河床妻子的怀抱里,纹丝不动。美丽的爱情之树四季常青。这种“水在石上淌,树在水中生”的奇景,人见人叹。在水上森林中,石上盘根错节,枝间古藤缠绕。游人手攀曳藤、足踏盘根,沿河穿行,踩瀑浅浪,有惊无险而趣味无穷。不怕水凉的游人,纷纷穿着拖鞋或凉鞋下到不深的水里行走,顿时清亮的水流沁人的心肺,凉爽的惬意令人倍感舒适无比。

    荔波的水在这里能带给人出神入化;出奇不意的美妙,水的精灵也再一次让人们领略到大自然的神奇。来到小七孔风景区的鸳鸯湖。这里是划船爱好者的乐园,平静的湖水,泛舟其间,有如在人间仙境般游曳。鸳鸯湖是由两个大湖、四个小湖串联组成的一个奇妙的水网,是一组高原喀斯特湖泊。湖岸嶙峋、犬牙交错,浓荫围匝。湖水如茵,深不可测,湖水四季恒温。绿岛之间,港汊交错,水面迂回交合,形成一座水上迷宫。狭窄处如水上林荫巷道,开阔处似水上森林巨窗,清晨和傍晚时分,浓雾似乳,笼罩湖面,朦朦胧胧,愈觉野趣无穷。

    之后我们乘车前往荔波大七孔风景区观光。景区得名于景区的大七孔石桥。来到大七孔风景区门口,一片翠绿平静的湖水首先撞入人们眼帘。进入景区后,顺着这条长长的水系逐渐进入了一条大峡谷。我们徜徉在依山傍水的峡谷栈道。一边是奔腾不息的溪流,一边则是高耸挺拔的岩壁。举目远眺,曲折的大峡谷幽深的望不到头。大七孔风景区是以原始森林、峡谷、伏流、地下湖为特色的景区。景观神奇、气势磅礴,尤其是妖风洞、恐怖峡等景点,极富惊险性、神秘性、奇特性。大七孔景区中最奇特的景点之一,当“天生桥”莫属。石桥雄奇伟壮,人在桥下如蚁卑小。刚刚由妖风洞出来的阴河水,带着地下河的恒温和清澈,轰鸣着在桥下淌过。站在桥下,清风徐来,倍感凉爽。桥下有一道2米高的瀑布,桥上钟乳石斑斑点点,桥面树木丛生,黛色浓荫给银白石桥镶嵌了一条翡翠玉边。单孔石桥同两岸山浑然一体,天衣无缝。这是执着的山洪冲击古老的岁月,穿崖而过留下的痕迹,堪称“大自然的凯旋门”。

    下午我们还抽暇前往位于荔波县城附近的瑶山寨-拉片。瑶山因世居瑶族而得名,因天然的偏僻和长期封闭,瑶山瑶族的经济社会发展直到解放初期依然保留着“刀耕火种”的耕作方式和原始氏族残余,至今仍保存着原始古朴、粗犷狂野的远古遗风,被誉为原始氏族社会遗存的活化石。这里经过开发已形成以体现“远古之韵,风情瑶山”为主题,供游人们观光游览的民族风情寨。巨大的富有民族特色牛头图腾、经过修缮的木楼以及瑶族民族体育娱乐项目的表演场等等,构成了已然初具规模的瑶族风情寨。供游人在寨中徜徉观光。这里居住的主要是贵州白裤瑶,这里的白裤瑶是瑶族众多支系中的一个分支,因白裤瑶男子常年穿白裤而得名,主要分布在广西南丹县里湖乡、八圩乡,有人口二万多,被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认定为民族文化保留最完整的一个民族,被外界称为“人类文明的活化石”。其衣服的图案里,鸡仔花是主要纹饰,男女的服装上都有,体现出对鸡的崇敬;白裤瑶女子服饰分为夏冬两种。夏装的上衣称为“褂衣”为前后两块方布缝合而成,之间留出一段,供套头穿用。胸前和背后两块黑布,上面用彩色线绣成各种各样的图案,一尺多间,同印状形(传说是瑶王印),两肩各用10厘米长的黑布相连,无领无袖,腋下无扣,长度刚到裙腰。左右乳房欲盖弥彰,与人相遇或大庭广众映入视觉的野性魅力,无不吸引着狐疑羡慕的目光。我们参观了瑶山的村寨,观看了其文字和瑶王庙,并欣赏了独特的具有民族风情特色的民族节目,还参与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中去,跳起了竹竿舞。之后,大家带着余兴踏上返回的路途。

    归途中大家互相展示着这次旅途的收获,谈论着旅途中的感受和不舍。大家会将这次快乐的旅行珍藏在自己的记忆中,也真正体会到了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感受。我们越来越感到身在上景的自豪,并以上景人为荣!

流量统计法律声明|网站地图|客户服务|友情链接